MISSY_B

躺平

【昊坤】告白气球(一发完)

  • 昊坤美帝

  • 一篇听着《告白气球》写出来的,没有逻辑只想甜的小短文,博君一笑

  • 其中借鉴了《偷影子的人》和《小王子》的片段,没有为什么,我喜欢



“她把马尾放下,长发及肩,让她看起来更美,我却不明就里地悲伤起来,也许因为我猜到她永远不会把眼光放在我身上。我赢得了班长选举,马格却赢走了伊丽莎白的心,而我竟然毫无察觉。”


黄明昊看到这段话的时候,正好看到朱正廷和蔡徐坤有说有笑地走进宿舍。靠在蔡徐坤宿舍书桌上的黄明昊,手里拿着那本翻开的《偷影子的人》,心中却有种酸涩,酸涩地不明就里。朱正廷迎面走了过来,笑盈盈地拍了拍他的肩膀,上手翻看着他手上书的封面。


“你怎么在这儿?”,朱正廷问他。

黄明昊看着蔡徐坤收拾床铺的背影,“我来周锐这边借书,我听说他带了好多书过来。”,目光投向了一边抱着毛绒玩具坐着的周锐,试图从周锐的点头肯定中,得到自己过来并非别有用心的凭证。


蔡徐坤拨开挂在上铺栏杆垂下的衣物,对着朱正廷伸出手,递给他一副崭新的耳机,在乐华二人走出宿舍的时候,也对黄明昊招了招手。


黄明昊看到在只属于自己的那颗不知名小行星,被风吹来了一颗玫瑰花的种子,在小星球上扎根,根须向下生长,攥住了土壤,从此玫瑰花的一举一动,都牵连着小行星的喜怒哀乐。黄明昊看到小行星上的小王子搬来一把椅子坐在玫瑰花旁边,看着他的破土而出,缓慢而美丽地长出新芽。这是一种奇异的感觉,是只属于我一个人的秘密,他充满期待地想着。


黄明昊把训练安排得满满当当,只有躺在床上,才有时间摸出那本借来的书,在熄灯后的床铺上,借着床铺旁的夜灯灯光,经历书中男孩的心路历程。

“我的童年就在那里,带点忧愁又有点悲痛,在这外省的小城市里,我拼命等着伊丽莎白垂怜而看我一眼。”


“在绝望中等待长大。”


每天早晨的食堂是黄明昊一天之内——除了集合录影——能看到最多练习生的时刻,在经历了许多次因为不吃早饭而低血糖晕倒事件之后,少年们都清楚地了解到了身体营养摄入的重要性。黄明昊有些起晚了,当然也不是太晚,不过是食堂一时间找不到空位子那样的晚。


端着餐盒的黄明昊正准备转身去练习室吃饭,“Justin!”,蔡徐坤指了指四人餐桌唯一还空着的一个位置,“这里有空。”


黄明昊此刻格外感谢觉醒东方的哥哥们把秦子墨拉过去一起吃早饭。


坐在黄明昊对面的蔡徐坤还没来得及化妆,穿着统一下发的斯凯奇卫衣,从脖颈出露出他自己的黑白条纹线衫,黑色的帽子下,露出一小段浅栗色头发,蔡徐坤最近新剪了头发,短了不少,如今服服帖帖地顺在脸庞两侧。


“伊丽莎白不是学校里最漂亮的女生,却是最有魅力的。她有独特的绑头发的方式,动作简洁而优雅,尤其她的笑容,足以照亮秋季最阴郁悲伤的日子。”

黄明昊不知道为什么脑海中突然地跳出了睡前读到得这段文字。他看着眼前的蔡徐坤,一种不为旁人道的甜蜜突然从心底升起,他看到了玫瑰花在清晨的阳光下对着旁边的小王子展开了第一瓣嫣红。一种强烈的冲动从左胸口一路向上,涌到嘴边,来不及经过修饰就被语言的主人明明白白地展示了出来,“蔡徐坤哥哥,你真好看。”


蔡徐坤手里的汤匙因为突如其来的表白而抖了一下,滴下两滴还没有放进嘴里的米汤。抬起头来,对上了黄明昊亮晶晶的双眸。没有恭维,没有吹捧,没有虚伪的掩饰,少年的喜欢干干净净地写在了眼睛里,写在了表情里,好像是一张纯白A4纸上,用新拆的马克笔,一笔一划地写下三个“喜欢你”的大字。


黄明昊手里抓着一大把五颜六色的气球,穿过闪烁着的星群,降落在命名蔡徐坤的小星球上。从此玫瑰花不需要一个人看日出,他懂得玫瑰花的自尊,也知道玫瑰盛放同时的尖刺,于是将他自己起飞的五彩气球绑在了星球的另一端。


蔡徐坤原本没有寄希望,有人明白他一路走来的不易。不过是弱冠之年,已经背负了太多莫须有的漫骂与罪名,只好用张牙舞爪的铠甲伪装起自己喜欢玩闹的少年脾气,还在自己成长的日子里,却担任起了一个长成的角色。谁都可以出错,唯独他不可以,蔡徐坤给自己定的目标,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黄明昊的出现算是参加节目以来的一个意外,他年纪小得让身为哥哥的他忍不住去关心,可是黄明昊却阳光地笑着对他挥挥手,告诉他不用担心,然后用下一场舞台,坦坦荡荡地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他不用别人给予谦让,彩排时蔡徐坤曾经偷偷地抬头看了一眼台上的黄明昊,紫衣少年手中拿着话筒,在名叫舞台的星空大幕上,闪闪发光。


年纪虽然小,可是脑子很精。蔡徐坤曾经在后台采访时这么评价黄明昊,一步步向着自己的目标进发,就好像看到了自己。


偏偏是这样一个优秀的少年,却时不时露出让人无语的少年心性。每个人依依不舍挥别的童年,好在黄明昊还保留着。当黄明昊不管不顾地冲进蔡徐坤怀里的时候,或者又是张开双手等待着拥抱的时候,蔡徐坤无法控制自己会露出的笑容,然后,接受黄明昊的邀请,加入这场代号蜜恋的行动。


莎士比亚说过,有些人只拥吻影子,于是只拥有幸福的幻影。黄明昊在背后抱着蔡徐坤,把下巴搁在他的肩膀上,环绕在他的胸前的手臂交叉着,而自己的手上还搭着他的一只手。回忆中的玫瑰花向他绽放,怦然心动,只需要一瞬间。黄明昊回忆着一切开始的那一天,凭借着做什么都不会被批评的年龄,把那瓶贴着“黄明昊喜欢你”标签的香水瓶,往蔡徐坤面前一放,是盖子都盖不住的香气,从此幸福,不是幻影,而是实实在在可以触碰到。


蔡徐坤抓着黄明昊的手,轻轻地咬着下嘴唇,藏着自己的笑意。以后再也不用装大人了,因为喜欢的人,就是一个小孩啊。


“所以今天晚上吃什么?”

“我要减肥。”

“你别减了,我抱着都不舒服。”



评论(18)

热度(51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